陕西省养生协会主办

梓榕堂

梓榕堂简介

    名声鹊起在清道光年间的梓榕堂,上接千年中医药历史文化传承,下启近代中医药学之未来发展,其理论思想、诊断技术、特别是中医药配方集数千年历史之大成,达到中医药学至高境界。道光年间,北京达仁堂支脉隐居西安创立“梓榕堂”,迄今已有184年的历史,经历近现代以来的国难历史,几度停业,屡遭摧残,道路坎坷,发展曲折,但她以顽强的生命力,星火相传,坚持传承与创新至今。



   梓榕堂第六代传人、孙思邈第48代传人嫡传弟子-----李梓榕医师,心怀虔诚感恩之情,发心发愿,重振梓榕堂,为接续杏林医脉,传承中医事业,弘扬国学文化,让梓榕堂再现西安,重铸中医根,再造国术魂,惠及一方百姓:2001—2003年,先后创办了陕西省博爱医院疼痛专科,“西京医院药浴中心”,陕西省人民医院医保门诊中医蜂疗专科,西安呼叫医生中心糖尿病专科,莲湖区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专科。2003年创办西安梓榕特色医疗研究中心,2007年创办陕西梓榕蜂疗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,2010年创办西安梓榕堂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,2011年开设梓榕堂钟楼中医养生会所。
   梓榕堂为成千上万的病人解除了痛苦,为国内外健康行业的同伴提供特色技术和产品。在中国西部首届特色医疗及疑难杂症诊疗展中,独领风骚;论文《梓榕堂系列产品治疗糖尿病500例临床观察》入编《中医治疗疑难病名医名院》,获前卫生部长钱信忠的亲笔题词——中医治疗疑难病名医名院; 在北京钓鱼台举办的“全国特色医院创新论坛”上做糖尿病专题演讲;“第三届国际传统医药大会”及人民大会堂国宴招待会上做糖尿病专题报告;“梓榕蜂疗”入编美国蜂疗杂志,代表中国蜂疗出访东南亚各国,荣膺马来西亚皇宫颁发的“健康大使奖”,承担了陕西省科技攻关项目——糖尿病综合防治技术研究,在陕西省科技厅立项,获陕西财政支持。



   现在的梓榕堂已拥有自主研发的四大系列产品,运用传统炮制方法和梓榕堂特有创新技术,达到疗程短、见效快、作用持久、安全可靠、无任何毒副作用。我们将在继承中继续创新,领衔推动中医治未病行业的发展,升华中医精粹,打造养生品牌。
社会荣誉
   1999年北京市第五届民族运动会主席台上,梓榕堂第六代传人--李梓榕作为特邀嘉宾及大会医疗保健负责人与北京市副市长、海淀区民政局长、北京市体委主任等同台就坐。8月—11月,北京市六家电视台对她的医疗事迹进行了跟踪报道。近30年来李教授的足迹几乎踏遍全国各地,她医好了病人数以万计。
   2002年《梓榕综合生物疗法》获中国首届中医特色养生成果金奖。
   2004年7月梓榕堂第六代传人---李梓榕受国家卫生部邀请在“钓鱼台国宾馆”举办的“国家特色医院创新论坛”会上做糖尿病专题演讲。2004年11月在“第三届国际传统医药大会”及人民大会堂国宴招待会上做“糖尿病专题”演讲报告,卫星全球转播。
   2005年中国西部首届特色医疗及疑难杂症诊疗展,祖传的“梓榕蜂疗”及研发成果---“梓榕康”独领风骚,3天现场销售超过5万元,引起华商报、省、市电视台的新闻报道。
   2005年论文《梓榕综合生物疗法治疗糖尿病500例临床观察》入编《中医治疗疑难病名医名院》,获前卫生部长钱信忠的亲笔题词——中医治疗疑难病名医名院;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,是陕西中医药研究杂志2005年度连载人物。
   2005年“梓榕蜂疗”体系入编《美国蜂医学杂志》,收藏于全球国家级图书馆,梓榕堂第六代传人是我国唯一入选该刊物的中国蜂疗专家;
   2007年梓榕堂第六代传人应邀代表中国中医代表出访东南亚各国,宣扬传统中医蜂疗文化,进行义诊,一举轰动新、马、泰诸国,荣膺马来西亚皇宫颁发的“健康大使奖”。
   2008“梓榕蜂疗”项目,在全国13万项目的强烈竞争中胜出,闯入中央电视台 “赢在中国”第三赛季108强。
   2008年梓榕堂专家组承担了陕西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2008K14-04——糖尿病综合防治技术研究,在陕西省科技厅立项,并获资助。
   2008-2009年梓榕堂第六代传人被陕西省妇联、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特聘为“巾帼创业导师团”创业导师。作为陕西女性创业代表参加了“陕西省首届创业成果博览会”,获得一致好评,多家媒体对她进行了现场采访及新闻报道。
2009年梓榕堂获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、陕西省中小企业局、陕西省妇联、陕西省女企业家协会颁发的陕西省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铜牌。
   2009-2011年梓榕堂先后在全国进行100多场的中医养生文化公益讲座,每月2-3次全国性视频讲座,2011年底创立了“梓榕大讲坛”。
   2011年梓榕堂第六代传人获陕西省优秀女企业家称号。
   2012年梓榕堂中医养生会所获卫生部《中医治未病示范单位》奖。



   梓榕堂第六代传人曾经是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、科技星火计划栏目,北京电视台、陕西电视台、西安电视台健康播报栏目的新闻报道人物。是国家一级书法家---李树琪(一代伟人邓小平的书法好友)、国务院办公厅、公安部、安全部、商务部等领导人、中央电视台有关人员的主治医师,是北京民族健康基金会、中老情健康俱乐部的产品捐赠者。是美国某权威机构“肺癌”科研项目的合作者。
   梓榕堂为国际国内的患者解除病痛,为宣传普及中医养生保健文化知识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