陕西省养生协会主办

中华郡文化旅游景区

陕西省养生协会副会长单位——中华郡文化旅游景区


“荆山千古秀,漆沮逶迤长”。中华郡项目位于富平、阎良、三原之间的荆山。据《史记》记载,轩辕黄帝统一中原三大部落后,曾在富平荆山塬铸鼎,以昭示华夏民族的建立和中国雏形的形成;大禹导山治水成功后,也在此铸九鼎,并把国家分为九州;北周闵帝元年(557),朝廷又于中华原置中华郡,史书称其为中华民族的“人间砥柱”。因此,它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源脉之一。




怀着对先祖的敬畏和对文化传承的历史使命,陕西秦正建设集团以荆山黄帝铸鼎历史为背景,打造中华郡文化旅游度假区,以“黄帝荆山铸鼎”故事为文化核心,展示轩辕黄帝统一中原,创立华夏民族的历史功绩,结合中国文化研究、国学教育、中华文明展示等内涵,辐射并发展成为相关的旅游产业,演艺文化产业,创意文化产业,现代观光农业,休闲度假产业及健康养生产业于一体的复合型文化旅游圣地。项目规划扩展2000亩,投资30亿,建设周期6年(2016-2022)。

现已建成部分主要包括中华郡圣温泉度假酒店、水上乐园、民俗风情街,主题休闲游玩区。



中华郡圣温泉度假酒店是以黄帝“铸鼎”文化为背景,首创温泉“溯源”新概念;总投资2.3亿,营业面积约3万平方米。具备四星级酒店标准配套设施及服务,集水疗区、户外独立汤苑、私密VIP汤屋、室内外大型水上乐园、恒温泳池等多种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温泉度假酒店。景观错落有致,环境静谧舒适,是现代人进行文化熏陶、休养身心、体验“慢生活”的最佳场所。




水上乐园拥有国际顶尖大型游乐设备,惊声尖叫的大喇叭,极速失重的冲天回旋,与浪花亲密接触的四彩滑梯,适宜亲子互动的魔法池塘,鼓乐欢动的蚩尤部落阳光海岸,日场夜场各具特色,是您合家亲水、自在狂欢的最佳互动乐园。



民俗风情街占地约200亩,街区由民俗风情街和特色小吃院落组成,采用“两轴一副街”的布局模式,街区汇聚百余种关中特色小吃及全国各地经典小吃,其建筑采用关中民俗风格与现代建筑相结合的设计,设有民俗戏台广场,休闲庭院和过街长廊,使整体形成了一个空间形态丰富,地域特色鲜明,集景观、文化、旅游、休闲与一体的关中特色街区。



主题休闲游玩区依托荆山原有的地形地貌和生态植被,建设有中华郡虎园、萌宠乐园、马术俱乐部、鼎湖、四季花海、户外拓展训练营、中华郡欢乐园等大型娱乐、休闲、体验项目,现已建成并对外开放。



目前正在投建中的以鼎文化为核心,大型宏伟的人文建筑群,含华人祭祖大殿、远古部落体验园、阿宫腔传习舞台剧场等,将全方位展示黄帝铸鼎文化,传承人文祖地历史文明之精华。

中华郡未来项目的全面建成,将让您深刻感受到厚重的黄帝铸鼎文化及人文祖地的历史文明,同时品味到地道的民俗风味小吃和民俗文化,体验轻松刺激的游玩乐趣,带给您一次全新的文化休闲之旅!


地址:陕西省富平县阎富友谊路东段   电话400-029-16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