陕西省养生协会主办

【萃太极】"角鹿回头"助您提升免疫力,防控疫情动起来

背景知识

精妙运动是中医疗法自古有之且源远流长!

上千年中医实践,人体运行气血的通道被称为经络!《黄帝内经》有言:经络者,决生死,处百病,不可不通焉!

因此,中医传承至今的各类中药、针灸、按摩等疗法,均是作用于人体经络系统,重点解决的是“ 通 ”和“畅 ”的问题!

上述方法是中医的行医施药传统,对百姓来说则是求医问药,依赖他疗。

但中国还有一种被人忽略的中医经典疗法:经络导引运动疗法!

这种方法是中医的授业布道体系,对百姓来说则是求师学道,运动自疗!

中医运动疗法自古有之,源远流长,从“先秦导引术、华佗五禽戏、少林易筋经、北宋八段锦直至明末太极拳”,尤其是三国名医华佗创编的五禽戏运动疗法,即是经典的“中医经络导引运动疗法”代表,更能说明中医祖先一直把经络导引运动列为上医之术。

因此,中医经络导引运动疗法一直就是中医疗法和养生体系的重要一环。这些中医运动疗法传承至今久经考验,是中华民族的千年国粹!



萃太极介绍

萃太极荟萃、集萃、萃取了中华经典经络导引运动五禽戏、易筋经、八段锦和太极拳的体势和练法精华。全套功法分成四阶24个体势, 每个体势均可单独练习,只需要居家办公站立之地,一招两式五八分钟即可,不占场地不用器械,方便人人日常运动养生,中医经络太极国粹,健康运动民族瑰宝,萃太极是提升全民健康水平,体悟中华文化自信的良好载体。


张群鑫简介

1975年生人,人人运动自疗理念倡导者,萃太极运动疗法荟编人,太极运动国际化教学体系推广人。陈式太极12代传人,原上海复星集团-易太极运营总监首席讲师。


   

萃太极-角鹿回头

运动原理:通畅舒润人体十二经络奇经八脉,双手上托下按通畅三焦调理脾胃功能,通过扭转拉伸肝胆膀胱调理代谢功能,通过扭曲身形呼吸吐纳调理胸肺吐故纳新,通过曲膝松胯沉压血海促进毛细血管微循环,通过收腹敛臀吐纳气海增加血氧含量。


运动要求

每天只用居家站立之地,每天早午晚三次,每次5~10分钟,过程中要准慢静松的认真习练至发热微汗为止。


健康功效;一次练习即可神清气爽,一周即可精神提震,提升人体免疫力;日久可显著改善慢性病、亚健康,提升人体精气神,显著提高人体生命活力!


注意事项:练功前后不可过饥过饱,不可在风冷湿寒吵闹环境;着宽松衣服平底鞋。练功务必动作准确、顺序依次、节奏舒缓、身心松弛。酸麻热胀是练习萃太极运动疗法的正常感受(人体在通畅毛细血管、新陈代谢、气血高效运化过程中的正常感受),曲膝松胯时腿部膝盖的酸痛感最明显,此时一定首先要校正动作准确,如身形要领无误则无害,一定保持酸痛感体势5秒以上。才能达到良好运动效果。


疫情期间,

萃太极多款课程免费和特惠,

请大家积极分享,适度运动

居家办公碎片时间运动自疗,

加快气血脏腑细胞循环代谢,根本的提升身体免疫力!